福州新闻
当前位置: 主页 > 游戏资讯 >

小微律政和快法务哪个靠谱?

时间:2019-10-08 13:53:13

  http://www.lvzheng.com/  小微律政

  日前,“小微律政”宣布已经在去年第四季度完成千万级美元B轮融资,由成为资本领投,蓝驰创投等老股东跟投。此前,小微律政于2016年4月完成了数百万美元的A轮融资,投鄂州哪家医院治疗癫痫资人包括复星昆仲资本、58同城高管等。

  “小微律政”现阶段目标客户大多还是中小微企业,核心业务为“企业秘书服务”,即每个企业最刚性的工商注册、资质牌照管理等。在核心业务上,小微律政采用自营模式,公司2017年底240多人,其中服务类员工在100人左右。而非标的业务,像投融资服务等,小微律政则跟专门的事务所合作,目前已经合作20多家。最后还涉及一些撮合业务,比如企业客户可以通过小微律政采购400电话、电子发票等。

  相应的,小微律政的收入由三部分组成:第一,自营的服务费,占到总收入的80%左右;第二,非标业务的抽佣;第三,撮合抽佣。

  小微律政创始人兼CEO王芬,曾在58同城做了五年法务,她于2014年底成立公司,2015年产品正式运营。她告知,2017年小微律政年收入在6000万元,是2016年的3倍,公司已在北京单城市占据较高市场份额,现在正在向天津、深圳、上海等地扩张。

  在我看来,评价法律服务类平台,关键在于,是否降低获客成本,是否提升服务效率,以及是否具有规模效应。对此,我们跟王芬进行了一番对话:

  36氪:怎样选择的定位,律政服务以及中小微企业?

  王芬:像工商、财税等基础服务是每个企业的刚需,律政服务可以说是覆盖全企业市场、任何阶段。并且,企业在这方面的外包率为90%以上,其中,中小企业在70%以上,企业做大后可能有自己咸宁哪里癫痫医院好的专职人员。

  36氪:市场多大?

  王芬:拿“企业秘书服务”这块核心品类来说,根据政府相关部门数据,中国现在有8000万企业(包括个体工商户等小微企业),每年增长在400-500万家。在北京单城市看,存量需求是增量市场的3倍,所以类推全国每年有450*4=1800万家企业的需求量。北京行业客单价在4000元左右,相乘,也就是近千亿规模的市场。

  36氪:目前小微律政市场占有率在多少?

  王芬:小微律政拿下的北京市场份额在3%。通过平台总共接待咨询的企业在10万家,自己服务的有3万家,加上合作伙伴的一共在4万多家。

  36氪:客户属性什么样?

  王芬:大中小企业都有,小微为主,占总收入80%。在北京,以科技型企业、商业服务型企业、文娱型企业居多。

  36氪:关于降低获客成本、提升服务效率、以及规模效应,小微律政都是怎么做的?

  王芬:

  降低获客成本。传统的方式、通道也在用,比如投放关键词等。同时,小微律政还很重视线下的同业、异业合作。另外,小微律政在扩充业务品类,一定程度上,越多SKU越能提高企业复购率,从而降低获客成本。以及,小微律政正在计划推出精品VIP组,负责提供给大客户更好的服务,提高溢价,此前大企业跟小企业的服务价格都是一刀切,现在可以通过提高客单价来变相降低成本。

  提高服务效率,可以从提高外部效率和内部运营效率两方面看。对外,小微律政跟政府网西安失眠癫痫科医院站做对接,尽量提高自动化交付的比例。对内,小微律政自研了一套ERP系统把整个服务流水线标准化,同时提高前端销售跟后端服务人员之间的协作效率。

  用数据来量化,2016年通过系统将订单流程基本信息化之后,3个人小团队可以服务50-60个企业客户,进一步优化系统后,现在人效整体提升10倍左右,1人可以服务200家企业。

  规模效应。律政行业并没有一家企业可以做到全吃,小微律政的思路是连锁化生意。好的品牌,可以使获客成本降低,从而产生规模效应。

郑州军海脑病医院正规吗

  36氪:小微律政目前的运营、收入状况怎样?

  王芬:北京单城市的咨询量超过10万企业,之前的转化率在5%-6%,目前累计成交率超过30%。企业第一次使用的动机,基本是性价比高,之后就对价格不敏感,2016年复购率在60%,2017年会员服务率在85%。

  现阶段小微律政的定价基本是服务成本价,最低有50元的,最高有5万元的,大量基础服务在5千元左右。2017年年收入在6000万元,是2016年2000万元的3倍,期间人员基本没有增加,目前已经实现盈亏平衡。

  36氪:小微律政下一步的发展方向?

  王芬:一方面是建设服务团队,拓展服务品类,市面上跟政府相关的标准化律政服务有6000多项(包括工商注册、申请劳务派遣资质、卫生许可资质等等),小微律政的SKU目前覆盖了5%。另一方面是做城市扩展,把小微律政的品牌做宽一些。同时加强系统建设,把人力服务尽量做轻。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